我面臨「人心不足蛇吞象」的心酸處境……

◎ 自從打過那一架後,我日夜拼命,把出禪遊考的靈界執行法統整、詳細寫下來;期間為了避免文稿內容有誤,也需要時常出禪回靈界,再三確認我所寫出資料的正確 性…昔日鳥獸散的朋友,在經過時間沖淡罪惡感後,又再度因有所求而開始登門拜訪;此時期、我希望讓大家都有認知真相的機會,也可以把印好的書發送出去,所 以我也盡釋前嫌地照樣接納每個上門的朋友--也因如此,時常出禪、寫草稿,根本沒睡覺的我,還要應付輪番來訪的客人,確實累到苦不堪言;尤其、前妻仍然經常日夜來糾纏騷擾…在這種長期身心俱疲的情形下,我竟然生病了--全身長滿了『蕁麻疹』!

那天、又是數日沒睡,好不容易把出禪所見寫完一篇草稿;接著、是訪客的車輪戰…才剛結束--前 妻又帶著一票姊妹來教訓我,指責我「寫這些莫名其妙的書」、罵我「執行什麼鬼任務」、「要寫書找她們就好!幹麼找別人?」之類無理取鬧的話;我面對前妻的 恐怖攻擊,一向是採取『堅決不回一句話』的忍功對策…直到她意猶未盡地撂下一句:「你給我卡差不多一點!」終於帶著那票人馬消失門外,我才大大地鬆了一口 氣--三個小時的『言語凌遲』,我根本是出神在熬時間--此時、我全身奇癢難耐,又刺又癢的灼熱感,迅速從腳底板直衝腦門,我癢到要把皮抓破了,整個人像裹了一層紅色麵衣準備下鍋似的,從頭腫到腳…偏偏門鈴又響起、開門一看是翁仔夫婦,翁仔一看我就嚇一大跳說:「老大、你的眼睛怎麼不見了?」我說:「我已經很多天沒睡覺,今天又很多人來、剛才瘋婆子才走…」翁仔好意要去買甘草給我,我請他讓我休息就好了。他們走後,我趕緊脫掉衣服,在寒冷的一月天,全身泡在冷水裡…因為蕁麻疹的刺、痛、癢、熱,已經讓我痛苦到寧願冷死,也不想癢死!

後 來我終於在冰鎮之後,勉強睡著了一會兒…沒想到凌晨四點,竟又有人按門鈴!我拖著嚇人的身軀、膨著臉去開門,是一位阿婆拿了兩條山苦瓜,說有人付了錢叫她 送過來。我雖然覺得莫名其妙,但是反正不必付錢,就收下來了,也自然而然把山苦瓜切來生吃;吃完兩條山苦瓜後,睡了一大覺…醒來就發現蕁麻疹已經好了一大 半!(從此、山苦瓜成為我冰箱內必備良藥,因為蕁麻疹也成了我三不五時、疲累過度就會發作的毛病!)

說起我的前妻,她並沒有因為離婚而放過我,仍然時常跑來北投我的住處外威脅辱罵;只要聽到屋外傳來熟悉、恐怖、尖銳難以入耳的叫囂聲,我的內心就會浮現厭惡加恐懼的感受(註三十一)--尤 其、前妻還自以為是舍監,只要一進屋就整間東翻西找、像來查房似地;我是忍耐著她盛氣凌人的謾罵,完全不做任何回應,直到她離開為止。在北投的兩年,有時 她還會跑來丟石頭砸窗或竹竿捅破窗戶玻璃…經常我出禪回來,是面對客廳滿地的碎玻璃和通風無比的房屋!管理員老伯好奇地問我這個女人是誰?我就推說她是許士偉的老婆(反正許士偉常出入我的住處,就給他背一下黑鍋),管理員老伯驚駭地說:「他怎麼會那麼想不開?娶個又老又醜的潑婦?好慘哪…」他不知我才是慘了二十幾年呢!

■(註三十一:)人類、感情變卦的陰影是什麼?提醒讀者,如果還沒遇碰本篇事故的人,往後處事多多三思而行,避免落入此類愛恨情仇的局面。

說起男女感情破裂分離,往後即使再度重逢相處,確實絕不可能再有從前的感情反應--別被民間浪漫小說故事的情節給騙了。

原因:人的「智慧靈根體」,本來就是在學習、成長,只是在頭顱內的轉動變化,是表現於外在一個人的「智商」好壞和分辨事物的能力;而人的「心靈磁流魂體」(人的記憶力檔案)會放射出心靈電磁波,這個本質是溫熱性的靜磁流氣,也是產生軀體動力的電磁力根源。男女感情或朋友知己的友誼,都是「心靈磁流魂體」的神經觸電,引發好感、互相吸引而起。

重點:不論男或女的感情,一旦感情破裂分離,必定「心靈磁流魂體」會很亂,自然是非不分,互相言語亂攻訐也必然;這是因軀體內的心靈電磁波已經互相被怒悶結凍--如同導電體絕緣,往後絕對不可能再互相有純潔心靈相通、觸電好感之事!

曾經再好的相處感情--一旦破裂分離,往後有機緣再度重逢,也只是表面應付的相處而已,絕對不可能有純真好感的談吐可言,甚至以嚴重自私的現實處世。

※ 事實上、人的「心靈磁流魂體」,自然會因再度接觸一點「似曾相識」的事情而特別敏感,直接就會浮現恐懼或怒悶的念頭;所以曾經感情破裂分離的當事人,不可 能再度毫無芥蒂的相處,反而互相絕對不可能再度能容忍一點過錯或誤解的情況,挫折時必定會更加無情的嚴重反擊,或到處胡亂放話攻訐--這是心靈電磁波互相干擾而雜亂,怒悶心結陰影難了;這種情況確實難化解,只有隔離界限、互不干涉,自己找出『獨樂』的相處模式而已。

前述也表明:「志不同道不合的人」,相處時互相攻訐也必然,不合者,想硬纏相處,得來一生挫折與掙扎,自我毀滅咎由自取,無人能解--遇碰者,只能坦然接受面對現實,自然離去;民間人類、尤其是男女感情相處很不容易清醒的人,若是一生迷悟的只為愛情長跑、煩困,確實很遺憾!請讀者多悟清楚,避免不平衡的心境。

◎ 曾經、有人看不下去我前妻的行徑,不解我為何都不做回應?甚至為何不用「已經離婚」的理由,杜絕她的騷擾?其實、我是「以退為進」的對策,一方面尊重她畢 竟是幫我生了三個兒女;一方面我也理解她這種蠻橫無理的人,若我回任何一句話讓她下不了台,她絕對會在私下為了掩飾自己的不堪,而亂捏造罪名攻擊我(在子 女、親友前編得更誇張、難聽的話,好博得別人同情支持她)--所以我寧可當面讓她發洩怒氣,就當她 是鬼就好。在社子、認識我的人很多,有人問我:「老婆呢?」我都說:「死了。」不知情者都會表達同情說:「好可憐哪!怎麼這麼年輕就死了…」我就叫對方不 要再提了;也有人質疑說:「怎麼可能?我不久前才遇到她…」我就說:「你必定是見到鬼!」因為我就是當「她死了」才能忍受她的種種糾纏、騷擾;她甚至可以 半夜三點來叫門,編出她遇到色狼計程車司機、逃到我這的可笑謊言--我不可能留她過夜,還得特意送她從北投走回社子…遇碰這種會亂掰謊話攻擊他人的相處者,事實上、惟有以「忍」,才能避免無窮的後患。

有一天、前妻又突然哭哭啼啼跑來找我,說在金門當兵的兒子遭到搶劫、被人打破頭,醫院來電通知家屬去見最後一面…我趕緊找了兩位朋友隨我一起搭飛機趕到金門,因為我必須出禪去處理,需要找人陪同照應軀體;果然又是他媽的陰界倒流所惹出來--前妻在兒子入伍前去求媽祖保佑,還把兒子給媽祖做義子--對 於她這種我已千勸萬勸、屢勸不聽「跟陰界倒流、自取禍端」的行為,又再度發生在兒子身上;邪靈者表明要拿兒子抓交替,我也是半威脅、半協調地,終於挽回兒 子一命…等我們抵達金門的醫院時,醫生說兒子奇蹟式地清醒了!為了這件事,我親身到金門出禪辦事、花很多錢處理解決,前妻和兒子卻是不以為然,也不肯認知 我告訴他們的內幕;甚至事後還把我說到沒一處好的批評,真的只有讓我心酸吞肚內的無奈…

尤其、小女兒要訂婚時,前妻突然跑來要求我回社子住;我知道我執行書冊任務的人才在社子,我勢必還是得回社子執行才可行,更何況女兒要嫁了,希望我回來參與,所以就答應搬回社子跟前妻、兒女同住。小女兒將嫁入的是一貫道家庭,我告訴她這是信教的家庭,往後必有禍端--她 就馬上雙腳下跪說她感謝我養育之恩,但她一定要嫁…其實、年輕人心甘情願,我不會去干涉的;想當初我和前妻的婚事也是兩家堅拒、而我們也是執意不顧反對結 了婚,換來一生的挫折掙扎,是自己製造的後果;我也是面對現實、敢作敢當,一直堅持到孩子都扶養成年;如今小女兒的婚姻是她的選擇,我只能默默希望她能早 日認知老爸執行書冊所寫出的真相而已--我還為她做了雕畫給她當嫁妝…

一 搬回社子,前妻就以「我出去兩年都沒負擔家計」的理由,把我身上賣畫賺的錢,全數搜括一空!離婚時、幾百萬現金都歸她,把我趕出家門時,我的皮包只有幾百 元吔!她這種見錢眼開的習性,數十年不變,我早已習慣了。反正眼前書冊草稿整理已無人協助,(這段時期我獨自在領悟文字的寫作運用,發覺遣詞用句的深奧, 靠我自己學習,短期內是無法把書冊整修清楚)所以能搬回社子,我也希望陰府安排的人(淑靜)能有機會介入書冊任務,來幫我整修這些草稿--對於前妻「剝皮吸血」的要錢行為,我就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地容忍,等待書冊執行的進展契機…

某日、一位還在讀大學的女孩經人介紹來拜訪我,她的名字叫李宗燁,二話不說就掏錢買書說要回去研讀;過了一陣子,她又來找我,說她看了書冊自己要改名為李清淇,並且表示她非常喜歡我的書冊。當時、鍾馗告訴我這是〔陰府〕安排來幫我整修書冊的人才;我很高興,停擺已有一段時日的書冊執行,終於又可以開工了!李清淇也自願下課或假日來幫我整理文稿,於是我買了電腦請她幫我打字、校訂…但是,事務的進行才不到幾個月,竟然始料未及的噩夢,又再度重演!

原來、自從我搬回社子,因為書冊的停擺,專心在作畫,前妻大概盤算著我又開始賺錢給她,所以也樂著賭她的牌;而阿順阿娥更是開始熱絡以對,以為所有阻礙他們掌控我的人都清除了,可以登堂入室--但偏偏又來個李清淇,現在我又開始執行寫書的任務,確實亂了他們的計謀!

就在小女兒訂完婚之後,大約是出嫁婚期的前幾天,睡在客廳地板的我,突然被前妻提了一桶冷水澆了一頭一臉…她氣呼呼地說:「有路找路、沒路找主顧!要不是女兒訂婚我找順哥幫忙,他不敢,才教我把你找回家住;你現在又開始搞什麼書冊,你到底要害我們全家到什麼地步?順哥說你走火入魔啦,用書冊在拐女人,全社子都知道,我臉往哪擺?」竟是這樣、又把我全部東西丟出門外,我又二度被趕出家門了!這次更慘,所有的錢早被她先搜括洗劫,一毛也不剩!我錯愕地趕快想辦法--我想、先租下附近有間一樓公寓空著荒廢許久,先連絡屋主請他租給我,我得把雕畫、工具、家當先搬進去;但、我連付租金的錢都沒有呢!心中暗忖著該如何是好?拿畫典當?找人借錢…

絕處逢生、開始整修書冊的發行……

請繼續閱讀~人生的考場-20-【絕處逢生、開始整修書冊的發行】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 S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